繁体简体

台糖瘦肉精是单一个案? 前蓝营民代揪出关键:大家能接受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8 16:15:20

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罗。图为通路商紧急下架该品项。(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郭吉铨摄)

华夏经纬网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糖猪肉片遭台中市政府检验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罗(Cimbuterol)”,台“食药署”和台中市双轨复验结果也检出其成分,引发食安疑虑。前国民党民意代表林为洲认为,法律规定零检出,有任何一件验出都不行,呼吁台卫福部门、农业部门、台糖应尽快溯源调查清楚。

台糖猪肉片近来被台中市府验到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罗”,检出数值为0.002ppm,“食药署”、台中市府也进行复验,并分别测得西布特罗0.001ppm及0.002ppm。

对此,林为洲今在社交平台表示,若验了一千件都没含西布特罗,也改变不了抽检一件含西布特罗的事实,且就算是一千件只有一件含西布特罗瘦肉精,大家就能接受吗?

林为洲强调,法律规定零检出,因此一万件有一件验出都不行。林为洲呼吁卫福部门、农业部门、台糖尽快溯源调查清楚,为什么会有一件被验出含西布特罗,不要再扯东扯西带风向。

瘦肉精风波延烧,台中市长卢秀燕今表示,她同意这是一个个案,并呼吁民众多多食用台产猪肉。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