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糖梅花肉复验确含瘦肉精 蓝营议员批:须有人负责下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7 14:55:07

示意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争议延烧多日,台中市、台“卫福部食药署”今公布复验结果,确定有检出,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指出,结果戳破了台当局再三强调台湾猪没有西布特罗的谎言,要求台当局必须有人负责下台,更怒呛“王必胜可以不用回台了”。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伟杰指出,由于台中市长卢秀燕和台中市府团队的勇敢坚持,不惧绿营官员冷言冷语,加上各县市长步调一致,才能在第一时间让民众远离瘦肉精威胁,也代表新北市政府第一时间严格落实稽查,并采取预防性下架,严格把关食安的做法正确,更凸显地方政府积极守护民众健康,与民进党当局只会政治操作掩盖事实的差别。

副书记长吕家恺表示,“民众最恐惧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台糖猪有西布特罗瘦肉精已成事实,不是台当局一句“只是个案”可以轻轻带过,如何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一网打尽是当务之急。

副书记长江怡臻则指出,养猪大县云林县长张丽善担忧洗产地,也担心风波影响台产猪信誉,更有专业团体怀疑出现进口猪肉冒用台糖名义贩售的问题,云林县养猪协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均具名向媒体表示,建议公部门进入司法调查,检验瘦肉精猪肉DNA以确认是不是有貍猫换太子、滥竽充数的进口猪。

国民党团呼吁台当局不要再拗了,该负起政治责任的就下台,那些发言护航的政治人物也请闭嘴,该进入检调程序的就加速启动,亡羊补牢才是让民众安心的唯一方法。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