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赴陆团突喊卡 蓝营痛批:民进党当局滥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8 16:02:50

华夏经纬网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11月初,蔡英文当局宣布2024年3月1日解除禁止赴陆旅游禁令,还要观光业者可以开始贩售相关行程。岂知7日突然喊卡,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痛批,观光旅游业业者这些日子成本付诸流水,他们的损失蔡当局要负责吗?国民党民意代表翁晓玲则说,民进党当局滥权,无视于法律保留原则和行政行为诚信原则,而台交通部门竟然连一次公听会、咨询会、座谈会、甚至提前预告征询书面意见都没有。

许宇甄指出,对业者生计影响如此巨大的政策禁令,事前居然都没跟相关业者沟通,甚至连书面征询意见都没有,这与行政机构一直强调的所说的“公平共享”、“参与合作”、“开放透明”的核心精神完全违背,难道民进党是因为选赢了,因此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吗?

许宇甄强调,蔡当局在过年前突然宣布停止招揽前往大陆的旅行团,宣布的时间点极为可议,没有顾及应有的行政程序,更是将选举承诺抛诸脑后、说话不算话,对观光旅游业大耍“赖”!难道这是赖清德两岸政策的起手式?还是蔡英文要留给赖的政治地雷?但无论是蔡当局或赖清德有什么样的政治想法,都不该拿观光旅游业者来开刀!百姓的就业、生计不该成为行政当局的操作手段,我要呼吁蔡当局悬崖勒马、迷途知返,别让观光旅游业数万从业人员吃不下年夜饭!

国民党民意代表翁晓玲也强调,玩弄旅游业禁止组团赴陆,是民进党给大家的新年礼物。翁说,民进党主席赖清德选前说他当选,是两岸交流的机会,他要用交流取代围堵,对话取代对抗,如今当选不到 20 天,演都不演,直接禁止组团赴陆。

翁晓玲指出,民进党当局滥权,无视于法律保留原则和行政行为诚信原则,凡“逢中必反”、禁或限,玩弄民众迁徙自由和旅游业者营业自由之基本权利于股掌。禁止组团赴陆对旅行业产生莫大冲击影响,交通部门竟然连一次公听会、咨询会、座谈会、甚至提前预告征询书面意见都没有。交通部门更选择在最后一天上班日,即将迎来 7 日春节连假前突袭式宣布,其心可诛。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