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卡两岸交流 岛内业者不满台当局陆委会“已读不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6 10:25:51

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2月28日到3月1日由理事长萧博仁率领各地方公会理事长等赴北京,拜会大陆相关部门,探讨两岸旅游开放的可能性和进程。

“两岸化冰从重启观光交流开始!”台湾创新旅行社董事长、台北城市大学观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岳表示,两岸都应采取建设性态度来推动交流和合作,全联会北京访问团无疑是民间的积极信号,意味着民意对“重启两岸旅游”有很大需求,也期望为双方解冻创造契机。

李奇岳说,从拜访中可以看出各方对两岸旅游开放的积极态度和期待。例如国台办完全支持推动两岸交流,期待观光开放,两岸互送游客及台生陆生,开放两岸“小三通”等;实际上大陆也希望尽快恢复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呼吁台湾取消大陆人民赴台和两岸直航禁令。此外文旅部也表示希望恢复长期以来的两岸交流,并建议先开放几个重点城市。

萧博仁表示,自2020年疫情爆发至今,大陆并未限制大陆居民赴台,今年2月1日也率先提出恢复“小三通”航线,随后又提出开放16个两岸航点,但民进党当局相关部门至今没有任何回应,也未解除台湾赴大陆的旅行团禁令。

李奇岳表示,两岸旅游市场对航空与观光业都有重大影响,2019年以前两岸旅游市场是台湾航空与旅游最大客源,占台湾整体市场4成,几乎占台湾航空公司产值及台湾观光外汇收入的一半,也是疫后产业复苏的最后一块拼图;“无论观光旅游业对开放两岸旅游如何殷切盼望,都需要民进党当局具体响应。”

李奇岳表示,新冠疫情爆发,民进党当局禁止大陆居民入境、停止两岸观光交流等,损害台湾观光业和服务业,对台湾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台商和台胞的返乡权益也受到严重限制,无法回家和亲人团聚,这是不该被忽视的问题。台当局应该正视问题,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轨道,进一步促进台湾经济发展;而非一昧“逢中必反”,对有机会化解两岸紧张情势的讯息“已读不回”。(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