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南投县灯会闭幕 23天创550万人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4-02-26 14:16:52

华夏经纬网2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4年南投灯会,在25日晚间闭幕,划下完美句点,以水陆空3D全域、全龄共赏、多元跨域创新展演等华丽内容创下550万人次赏灯纪录,带动周边经济产值超过33亿元新台币佳绩。

据了解,2024年南投灯会规划5大类型、11个特色灯区,日夜皆好玩,白天能搭乘小火车畅游花海、进行SUP立式划桨体验,还有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摊区,夜晚赏游“马来貘”主题灯区、华丽水舞、无人机、烟火,及受欢迎的新春特别“火舞奔龙庆开幕”、“R&B星光演唱会”等精彩演出吸引众多人潮。

此外,南投灯会更聚焦在地文化特色,将艺术、观光、文化化为一体,更突破以往跳脱传统灯会框架,邀集DEBE、COLASA、BLACK、Creepy Mouse等4位享誉国际的街头艺术家,与大型壁画艺术家陈于安联手,以街头视觉艺术、现地涂鸦结合装置艺术、声光影艺术策展,展现南投宜居城市的新观光意象,为南投灯会写下创新的里程碑,主灯主题曲也重新创作,结合原民合音及在地歌手王品澔演唱新创的《you are the one》(你是唯一的),曲风热情澎派,为增添灯会热闹气氛,更让全台民众看见了南投宜居城市的魅力。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