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延续花灯艺术!“滴光”衬车埕之美 萌兽“邵邵”续守日月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3-13 13:43:26

装置艺术萌兽猫头鹰“邵邵”,在南投灯会结束后移回日月潭伊达邵码头。(日月潭风管处提供/杨静茹南投传真)

台湾灯会花灯作品“滴光”移置到车埕游憩区之贮木池,预计展期至暑假过后。(日月潭风管处提供/杨静茹南投传真)

花灯作品“滴光”每晚6时30分至9时30分亮灯,不论白天观看或晚间点灯后,都有不同的美感。(日月潭风管处提供/杨静茹南投传真)

“邵邵”在南投灯会结束后移回伊达邵码头,继续在日月潭畔散播守护灵鸟的可爱魅力。(日月潭风管处提供/杨静茹南投传真)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将台湾灯会花灯作品“滴光”移置到车埕游憩区之贮木池,以水滴、花苞待放的姿态呈现,加上周边日式建筑、落羽松步道陪衬,更具独特美感;而南投灯会展出的装置艺术萌兽猫头鹰“邵邵”,也在灯会结束后移回日月潭伊达邵码头,让牠继续施展可爱魔法继续圈粉。

日月潭风管处指出,花灯作品“滴光”长10公尺、宽10公尺、高7公尺,造型以水滴、花苞待放的姿态呈现,外层布满如鳞片般的装置,让作品充满生命力,为了延续台湾灯会的效益,特将“滴光”移置车埕游憩区的贮木池继续展示,预计展期至暑假过后,每晚6时30分至9时30分亮灯,不论白天观看或晚间点灯后,都有不同的美感。

另外,南投灯会6公尺高的装置艺术猫头鹰“邵邵”,以可爱造型吸引众多目光,大批游客争相与邵族守护灵鸟拍照打卡,灯会结束后,不少民众上网留言或私下传递想念“邵邵”的萌样,南投县政府观光处将萌兽“邵邵”移至日月潭伊达邵码头继续展出,展期至4月10日。

南投县长许淑华表示,“邵邵”融合南投的自然元素和文化意涵,当地文化中,猫头鹰是守护生态家园的灵鸟,头上的饰带与身上的服饰代表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内涵,额头上日月符号象征守护土地和家园的太阳和月亮,令人不禁多看几眼,广受欢迎,决定让“邵邵”继续在日月潭散播守护灵鸟的可爱魅力。(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