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负责人称没有百分之百言论自由引争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08:43:41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负责人陈耀祥11日赴台立法机构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国民党民代黄健豪在询问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回NCC对台湾中天新闻台的处分时,陈耀祥说出“没有百分之百的言论自由,难道杀人放火是言论自由?”。

台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11日邀请NCC负责人陈耀祥列席报告业务概况、就“广电事业申设换照审查程序暨执行状况”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质询。

黄健豪质询时指出,中天新闻台换照不过,后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做出撤销处分,NCC对此有何检讨?陈耀祥响应,该案正在上诉当中,且法官对于NCC的评分标准并没有掌握清楚,因此已经上诉“最高行政法院”,也有相关规定准用的问题。

黄健豪批评,NCC编那么多预算,拿民众纳税钱打官司,当初成立NCC是希望保障言论自由。

陈耀祥响应,没有真正的百分之百的言论自由,如果是杀人放火这种恐吓言论,怎么会是言论自由?黄健豪表示,这些是违规行为,当然不是言论自由。陈耀祥说,所以才要有事实查证跟公平原则。

黄健豪质疑,这个案子很多事实查证后面都被法院否定了,如果今天有人在电视台讲错话就要罚电视台,那台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右昌讲错话有很多电视台报道,若有人具名检举,难道就要罚电视台吗?

陈耀祥响应,是依照规定程序处理,罚或不罚有判断的问题,因此有“咨询委员会”,到法院也是一样,是不是事实需要调查。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