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孵蛋19年!台中巨蛋正式动工 卢秀燕:完成最后一块拼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09:29:46

台中巨蛋3月11日举行开工典礼。图为模拟实景。(图源:台湾《联合报》)

台中巨蛋3月11日举行开工典礼。图为模拟实景。(图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巨蛋从2005年规划到今年3月11日正式开工,历时19年、8次工程流标,经费从65亿(新台币,下同)追加至上百亿,预定2030年完工。台中市长卢秀燕说,台中巨蛋是台湾中部地区民众的期待,台中三大室内场馆,这是最后一块拼图,台中数十年所缺的重大室内场馆都已一应具全,可因应未来百年的发展需求和建设。

报道称,台中巨蛋由国际知名的日本奥运主场馆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属于奥运等级的综合性多功能大型室内场馆,预计2030年完工启用。3月11日举行开工典礼,卢秀燕表示,她的政见和心愿可以实现,比任何人都还要高兴。隈研吾将设计手稿送给台中市政府团队。

卢秀燕说,到时候正式演出和彩排可以分开举行,演唱活动或运动赛事可依规模大小决定在主场馆或副场馆举办。她说,台中巨蛋兴建困难的另一因素是,必须自己筹措百亿元兴建,也是台中巨蛋多年来一直盖不起的原因之一。她和台中市政府团队排除万难,非盖不可,因为不能够再等了。她因此第一个感谢台中市议会的支持,让巨蛋得以兴建。这也印证了她说的“开不了工的要开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

台中巨蛋占地6.9公顷,有一大一小两颗蛋,主场馆可容纳1.55万人、副场馆5000人,包含地下停车场、商场等,未来将BOT招商营运团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