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两岸民俗文化考察团到访北京朝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4-03-16 09:28:56

1992271892

  华夏经纬网讯:3月14日,由40余位台湾民众组成的两岸民俗文化考察团来到朝阳区进行参访交流。

174436091

907593323

  上午,考察团一行人来到北京民俗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岳庙元明清古建筑群、博物馆馆藏文物展览《日月星转——北京民俗博物馆物说廿四节气特展》《华夏龙图——北京民俗博物馆馆藏龙生肖文物展》,以及市级非遗——东岳庙民间行业祖师信仰习俗等,实地领略了京味文化的独特魅力。下午,考察团先来到劲松街道首城社区参访,社区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介绍了建设“开放式”社区服务站初衷,并详细讲解了“开放式、引导式、迎接式”三式合一的服务理念及引入社会资源状况,双方围绕开放式服务站平台建、公益志愿服务、流浪动物救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一行人来到侨福芳草地进行参观,现场感受朝阳区在优化消费结构、搭建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1068459989

  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参访收获颇丰,既体会到了朝阳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也看到了朝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发展机遇,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到大陆交流,不断增进彼此的了解。结束朝阳区的参访行程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鸟巢”、“水立方”、首钢园等市内特色点位。(北京市台办)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