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华足协财务缺口8千万新台币 选手出场费未偿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19 10:57:05

台湾中华足协欠债8000多万理事长王麟祥

台湾中华足协欠债8000多万新台币,理事长王麟祥表示,债务是累积而来,他上任后积极处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黄国昌18日指出,岛内足球协会累积财务缺口达8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400万元是积欠球员的出场费。他说,这笔钱是2022年国际足球友谊赛球员的出场费,更离谱的是,代表台湾地区出赛的球员未领到钱,竟收到扣缴凭单,痛批这已不是欠钱还钱的问题,足协涉及伪造文书。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认为足协作法“非常不适当”,已要求体育署1个月内查明。

台湾中华足协理事长王麟祥则表示,8000多万是过去累积欠下来,他上任后已积极处理,目前已还了2300万左右,今年目标是先还完先前欠球员的钱,然后再处理其他债务,希望大家给他时间来厘清所有事情。

黄国昌昨日质询表示,球员参加2022年国际足球友谊赛,得了优秀成绩,足协不但未依规定发30万元奖金给全队,甚至连球员出场费到现在都还未付。足协每年拿上亿元政府补助,但非常多足球员投诉,表示未拿到2022年国际足球友谊赛的出场费,却收到足协发来扣缴凭单。

台当局“体育署长”郑世忠说,已要求足协今年优先还给欠选手的400万,且与积欠厂商谈好分期付款偿还,该给的就给,该还的就还。

足协2022年底的累积债务,已导致现金流短绌而无法支付出赛费与激励奖金,其中欠款最大笔就是旅行社,大约2000万,然后是球员出场费、奖金与集训费,场地费、裁判费、电视转播费、协会员工代垫款和厂商费,王麟祥去年2月上任后已在去年底还了1800万,今年至今又还了500万。

王麟祥说,上任后积极找财源,还是有给出赛的选手及教练激励奖金,只要有踢出成绩,都会给该有的奖励,至今已给了400万元;先前欠下的选手出场费,预计在3月底偿还。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