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疑未依规发放导致逾期 台军澎湖虎井驻军弃大批军粮将被究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19 10:58:11

台军澎湖虎井驻军将军用野战口粮当垃圾丢

台军澎湖虎井驻军将军用野战口粮当垃圾丢,澎防部将检讨追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澎湖防卫指挥部门在虎井屿上驻军,18日竟将大批军方配发的军用野战口粮装成10大袋当垃圾丢,让发现民众不舍,直批浪费,而且还没当成厨余分类。但澎防部虽表示将检讨相关单位管理疏责,要求确依 “台军粮秣补给作业规定”执行,以严肃后勤补给纪律,却又发新闻稿蒙骗媒体说,“已派人将口粮取回”。

野战军用口粮自2019年起由陆军后勤指挥部委托民间业者承制后,颇受士官兵给予正面评价。但是澎防部虎井连疑因未依规定于年度或每月演训时发给弟兄食用,导致大批军用口粮过期,而在日前拆开外包装后,打包入十余袋黑色垃圾袋后,与虎井屿家户垃圾和回收物一同由专用船只在18日一早送达马公第三渔港港边,等待马公市清洁队的垃圾车与回收车清运处理。

由于其中1包黑色垃圾袋有破洞,露出完好的军用口粮非常抢眼,也让路过民众见状后甚为气愤,认为军方浪费民脂民膏,把食物当垃圾丢,而且还处理不当,未落实分类。

“中时”记者接获通知后赶往察看,确认约十余袋都是装满过期军用口粮,且处理方式只拆开外包装,并没将小包装里头的饼干、果汁等食用内容物拆开,另做厨余处理,于是连同照片通报澎防部政战主任上校许力仁前来确认;许以担任高勤无法外出,表示将指派相关人员前来察看,但从澎防部到现场5分钟车程,直到垃圾车前来压缩清运载走,足足有半小时,还是不见军方人影出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