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老农津贴蓝绿竞相加码 预算支出最高年增250亿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0 14:48:55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行政机构今年初将老农津贴加码至每月8110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民意代表游颢等人今天提出修“法”,主张将老农津贴从每月8110元调高至1万元。新立会到目前为止,朝野民意代表至少已经提出六个加码老农津贴的修“法”版本,最高加码到每月1万2000元,若以约54万人受惠来计算,公库每年将多支出250亿元。

国民党民意代表今举行记者会,提出老农津贴版本,认为台湾地区近年经济景气不佳,物价通膨飞涨,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外食费增长居高不下,老农津贴调整势在必行,主张自明年起,每月福利津贴调整为1万元,并于每年依据前一年消费成长率公告调整。

盘点目前关于老农津贴加码提案其他5个版本,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主张,老农津贴自明年起调整至每月1万元,每三年调整一次,或CPI年平均成长率超过3%时,予以调整。国民党民意代表张嘉郡加码最多,主张2025年开始,老农津贴调整为每月1万2000元,每年调整一次。

另外绿营民意代表也有提相关版本,王美惠主张,未来CPI累计成长率5%时,应予以调整,其后每3年调整一次;陈秀宝主张,自明年起,将老农津贴调整为每月8550元;其后每三年调整一次;陈冠廷主张,每两年调整一次,由主管机关参照最近一年CPI较前次调整之前一年CPI成长率公告调整,但成长率为零或负数时,不予调整。

据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统计,老农津贴今1月起调增为每人每月8110元,约54万人受惠。但若是依照张嘉郡的版本再加码,未来行政当局每年恐需再增加250亿的预算来因应津贴支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