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虐童非个案!蓝营民代揭“连3年死亡数”:少儿保护亮红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0 09:33:13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岁童剀剀(化名)遭虐致死案震惊岛内社会,蓝营19日开记者会质疑,台卫福主管部门未正视少儿受虐事件背后的系统性问题,反而甩锅给地方政府。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彦秀指出,2019年受虐儿童通报数是4万705人,受虐平均在台湾地区每年有1万1113人左右,过去连续3年平均死亡受虐儿约20多位,现在全台接受儿少处遇服务有2万7216人。但现在社工缺口平均每年有12%,如何提升社工专业跟尊严,留住人才,是行政部门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李彦秀发文提到,“1个人的死亡是悲剧,100个人的死亡是数据”,剀剀的不幸只是冰山一角,冰山之下是社会安全网系统性的崩坏。2016年发生内湖随机杀童案件,过程历历在目,对所有妈妈都是不可承受之痛,全台震惊,但身为行政当局除震惊之外,应该要有同理心,不应该将案件视为个案,忽视背后的系统性问题。

李彦秀指出,以2019年为例,受虐儿童通报数是4万705人,经调查,受虐平均在台湾岛内每年有1万1113人左右,过去连续三年,平均死亡的受虐儿大约20多位,现在全台湾有接受儿少处遇服务的有2万7216人,这些数据代表台湾的儿少保护已经亮起非常严重的红灯。

“卫福部门消极作为,现在还甩锅!”李彦秀质疑,卫福部门一页半的检讨报告中只有400多个字,最后被民意代表退回后,主管薛瑞元才道歉,卫福部门过去没有作为,现在还甩锅,未来的出养责任全部回归地方。但根据相关规定,无论是出养的申请,包括评估、审查、收养费用等决定权都是在行政当局,却没有跟地方做好完整的沟通,包括医生的专责制度,也没有跟业界做好沟通。

李彦秀直言,现在岛内社工的缺口,平均每一年大概有12%左右,社工高压力、高案量、高风险,这是长期社工界的恶性循环,公部门如何提升社工人员的专业跟尊严,留住社工人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