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龙眼、荔枝开花少 岛内农民叹:产量大减剩3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0 09:18:53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盛产龙眼、荔枝,不料近日因气温高,龙眼、荔枝开花率偏低、生长欠佳,农民预估7、8月产量恐大减剩3成左右,忧心不已。

据报道,台中市盛产龙眼、荔枝,龙眼种植面积为2184公顷,去年产量为1万2989公吨,荔枝种植面积为1828公顷,去年产量为9108公吨,今年因气温过高生长欠佳。雾峰桐林山区农友廖明资表示,去年龙眼大丰收,坊间一度出现“3斤100元”的惨况,未料,今年产量欠收,龙眼只剩下3成、糯米种荔枝剩1成、黑叶种荔枝剩2成,预期市场价格会大幅攀升但无货品供应。对于无法开花的树枝,将着手砍除,避免影响明年度生长。

据了解,龙眼生殖生长期需要低温环境,花芽分化及花序形成的临界温度为20℃,根据台中市主要产区测站资料显示,今年2月龙眼花序抽萌期,日平均气温超过20 ℃达17天,且日最高温超过27℃达14天,导致花器分化不良及营养梢形成数偏多,今年需要累积更多的低温才能满足其花芽分化所需。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