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首期义务役役男鉴测 实弹射击不及格成绩全部泡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20 14:57:14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陆军今天公布一年期义务役新兵入伍训练期末鉴测成绩配比,若步枪实弹射击测验项目不合格,新兵会被判定总成绩不合格,无法具领1万余元(新台币,下同)专业加给。

台陆军表示,首梯一年期义务役役男,3月18日至22日进行为期5天的期末鉴测,测验内容区分体能战技、兵器教练及综合战斗教练等三大类,验证入伍训练成效。

台陆军指出,借由八周循序渐进,役男须成为可遂行单兵战斗技能,且能接受班以下任务指挥的合格战斗兵,奠定分发部队执行驻地、基地训练与联合演训的基础。

台陆军表示,义务役役男入伍结训后,仍须至部队实施44周训练,娴熟个人专业专长、体能战技与组合训练。役男退役回归乡里,纳入动员编管,精进防务力量的整体素质。

据了解,入伍训练期末鉴测占分比最高项目是综合战斗教练项目,包括震撼教育,战伤救护,三天两夜行军宿营,占总成绩20%;其次是实弹射击,占10%。实弹射击占10%,但步枪实弹射击测验不合格,即判定总成绩不合格。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