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研收“战争税” 民众斥“荒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22 16:31:55

图:民进党当局频频渲染“备战”氛围,意图挑起两岸对立。图为台军进行演练。\资料图片

华夏经纬网3月22日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庄翠云近日透露,两岸如果真打起仗,为筹措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费。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这些年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局势升温,罪魁祸首正是民进党当局。它奉行“台独”党纲,迄今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互信,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关系大幅倒退。如今民进党当局竟还图谋收取“战争税”,必将引发巨大民怨。岛内有民众痛斥民进党研收“战争税”相当荒唐,拒绝为“台独”埋单,认为台当局应改善两岸关系才能避免战争。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坦言,因担心两岸局势,晚上睡不好。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庄翠云20日透露,台“央行”、金融事务管理部门与财政事务主管部门去年都做过“金融兵推”,两岸如果真打起仗,为筹措战备资金,可以考量增加税、费。

台当局曾进行“金融兵推”

中国国民党民代赖士葆日前在台立法机构就“金融兵推”议题质询,庄翠云表示,财政部门去年10月和12月有参与“金融兵推”,台行政机构也有召集会议,财政部门扮演的角色是财力动员,配合防务部门整体规划、演练,战费筹措与预算转换。赖士葆表示,战争时,公库稳定与调度很重要,是否有可能加税?庄翠云直言,对于战备经费筹措,加税或费都有可能。

中国国民党民代王鸿薇最近在台立法机构总质询时表示,外资在台股占比逾4成,超过8000亿美元,相较日本、韩国等都高,也比台湾地区外汇存底5694亿美元高,万一两岸发生最坏情况,外资势将大举撤出,当局是否有金融因应准备?台“央行”总裁杨金龙称,“央行”每天都有掌握资本进出状况,对于金融相关准备,与几个部门都有演练过,有应对的配套措施。

台民众:“台独”是死路

另据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台湾学者何溢诚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倘若在“台独”路上走到黑,那两岸肯定兵兇战危,倒霉的只是台湾民众,不仅被迫充当炮灰,赔上性命,还要被征“战争税”。

高雄市民梁洲辅表示,台当局就是“天堂有路你不走,歪门邪道拼命行”,“台独”路根本是走不通的,只会劳财伤民。台当局应改善两岸关系才能避免战争。

台北市民王先生表示,台湾若超额征税,将加重经济衰退。去年台当局就超征税款2700多亿新台币,除计划用来偿还债务的1260亿外,余下的1500亿用途暂时没确定。民众都很担心台当局把这笔钱拿去购买美国武器,现在台当局又有了所谓“战时加税或加费”的坏主意,民众的生活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台南市民陈先生表示,两岸之间的关系已是兵兇战危,甚至有擦枪走火的可能。“两岸会否开战”已经成为岛内民众最为忧心的问题之一。台湾大多数老百姓都希望两岸和平,希望远离战争。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