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役男遭罚“冷风中脱衣” 台军连拔9官被批“株连九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22 16:42:15

 

微信截图_20211122163727

台军陆军司令徐衍璞上将。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室

台湾一名刚分发到金防部某守备大队的军事训练役男,18日在进行操课时疑似打瞌睡遭班长发现,在冷风中被带到一旁要求士兵脱下外套、解开衣物抱冰块,实施“中暑紧急处置训练”,经举报后,台军陆军认为干部有假借训练之名行不当管教之实,陆军司令徐衍璞震怒,包括金防部守备大队长、营连长及政战主官、士官督导长等9名干部重惩调职,涉案人送交法办,引发热议。

军中人权促进会会长陈碧娥质疑,各高层长官一再提升严刑峻罚的命令,并要问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陆军司令徐衍璞,军纪事件到底减了多少?这种“株连九族”的重杀令,符合比例原则吗?这样“株连九族”的连坐,打击了多少领导军官干部的士气?这样的操作不觉得会加强留劣汰优的速度吗?

陈碧娥今(22)日于脸书再次提出质疑,这是立威、杀鸡儆猴吗?“株连九族”、“斩立决”的执行让旁观的人震惊、害怕,且人心惶惶,是高明的惩处吗?若只是拔官调离主官职,可辩为合理调职,因为没有记过处份,所以无法申诉,而莫名其妙被斩之人尽管死不瞑目又如何。

据了解,军事训练役要下部队前,陆军已向部队倡导4个月,徐衍璞亦多次去基层说明,当面训令,严禁发生不当管教情事。

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所辖吴姓士官日前担任授课教官期间,疑对钟姓二兵不当行止,经单位完成行政调查属实,19日已函送金门宪兵队侦办,并依“刑惩并行”原则,核予行政重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