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兵入伍新兵注射疫苗 给高端照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23 00:00:00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前天在会议指示台防务部门,入伍新兵除健康检测和评估施打疫苗,也要进行快筛,避免成为防疫破口。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对此表示,已经规划对入营的役男实施快筛,至于疫苗施打仍将按照战备任务的优先级。

    军方称不勉强 不打要候补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直言,虽然军人是以服从为天职,但尽量要给军人自主权,特别是要打在身上的东西,过去香蕉生产过剩就要台军吃香蕉、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时就叫台军吃菠萝,军队是命脉,可以的话,还是尽量给军人比较好的待遇。

    军方官员表示,新兵只要一入营,就会被排在疫苗施打序列,由于新兵属于战斗部队,施打顺序会排在坐办公室的文职人员之前。

    军方官员指出,台当局不论拨发什么厂牌的疫苗,我们就替官兵打什么疫苗,如果发高端下来,那就给官兵打高端,不过官兵不想打的话也不勉强,只是日后若反悔想要打疫苗就要候补。台军官兵的第一剂项目疫苗施打之后,第二剂就要自己去登记预约。

    确保官兵健康 将实施快筛

    史顺文说,为了消除役男以及家属的疑虑,台防务部门除了按照现行的防疫作为落实执行之外,并且已经规划对入营的役男实施快筛,确保官兵的健康。

    针对役男防疫措施规划,行政机构官员表示,苏贞昌在会议中明确表示,新兵入伍前应先进行快筛和健康检测,并尽快评估安排施打疫苗。

    疫情中心坚称 按计划配发

    台当局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则表示,会按计划配发疫苗供台军施打,至于是否会安排役男接种高端?他表示,无论任何单位造册接种都是“有什么疫苗就打什么”,并强调不会强迫接种,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