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曾背书 官兵施打疫苗有选择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23 00:00:00

 

苏贞昌下令台防务部门尽速让新兵施打疫苗,遭质疑强迫推销。(图片来源:中天新闻YT截图)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与内政部门协调后决定恢复常规役男征兵作业,为担心役男入营成防疫破口,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指示入伍新兵评估要打疫苗。这个政策立即遭到质疑,是不是阿兵哥又成为民进党当局施打高端疫苗的白老鼠,不具名军方官员表示,现在不是以前的时代,如果分配到高端疫苗,官兵有选择权,可以不打,部队不能强迫,事实上,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也曾在立法机构说过,“官兵有选择权”。

    被询及台军官兵施打疫苗是否有选择权?邱国正说,照他的经验,像过去打流感疫苗,会尊重个人意愿,他也没打过流感疫苗,“也没人找我算账”。

    军方官员说,现在信息发达,如果官兵不想打,而部队强迫官兵施打特定疫苗,一定会有官兵爆料,每个官兵都有手机,“很快就会传出去。”

    军方官员说,政策若定,新兵只要一入营,就会被排在疫苗施打序列,台当局不论拨发什么厂牌的疫苗,军方就替官兵打什么疫苗,如果发高端下来,那就给官兵打高端,不过官兵不想打的话也不勉强,只是日后若反悔想要打疫苗就要候补。

    台军官兵疫苗施打比例列机密,严禁对外公开说明,据了解,官兵施打率早已超过5成。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