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婷婷”“彬彬”混进了这份民进党报告里凑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0 15:03:24

台立法机构3月18日排定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作业务报告,在户政业务一项中的“编印台湾地区姓名统计分析专书”引发舆论关注,里面首度统计台湾民众取名时使用叠字状况。

这份分析专书显示,2023年10月编印发行“台湾地区姓名统计分析”,以2023年6月户籍登记资料为基准,台湾姓氏数量总计1785个,男性取名“家豪”与女性取名“淑芬”最多,蝉联第一;2023年首度统计民众名字取用叠字情形,男女性分别以“彬彬”、“婷婷”居冠。

叠字名统计这一话题被写进该部门业务报告一事在岛内迅速发酵。有岛内民意代表直言,看到业务报告这样写“蛮傻眼的”,一个话题被作为施政重要目标,占到施政业务报告的篇幅十分不妥。

“这样一个凑数的报告太扯了,也令人瞧不起!”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施政目标里掺杂一堆莫名其妙的统计,“难道是想凑数字蒙混过去?”

像这样离谱又荒唐的业绩报告,民进党当局交出的可不止一份。就在不久前,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负责人陈耀祥即将卸任,他提交的业务书面报告,被发现其中竟然有七成内容是照抄去年,“标题全部一样,页数也一样,就连结语都一模一样。”随即引发岛内舆论痛批。

在需要向台湾民众交代清楚的问题上,民进党当局的报告似乎总是交代不清,并充斥着满满的糊弄味道。

有岛内舆论认为,这是“没政绩,想浑水摸鱼!”甚至是“避重就轻,企图模糊焦点。”台湾媒体人谢寒冰表示,“现在当局这些人不用对他们有任何期待,这些人应该马上下课!”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