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军士官驾车坠渔港害母溺毙 遭检方羁押禁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26 09:20:24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一名36岁海军黄姓男士官,于3月24日驾驶汽车,载着70岁母亲坠入弥陀南寮渔港,导致母亲溺毙。桥头地检署25日晚间举行声押庭,台检方基于保全证据且考虑黄男曾经轻生,以岛内现行“刑法”272条杀害直系血亲和老弱妇孺,声押黄男。法官审理后,裁定羁押禁见。

黄男疑似不堪照顾母亲的重责,24日带着母亲轻生。此事涉及杀害直系血亲,对于是否有受人嘱托或帮忙轻生一事涉及刑度,检方相当慎重,且考虑证据保存,因此声押黄姓士官获准。

依据岛内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受嘱托或得其承诺而杀人者,可处1至7年徒刑,帮助自杀则处5年以下徒刑。

对于黄母是否有失智的情形,检警调查,黄母有健忘的情形,但因为没有就医纪录,此点还须厘清。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