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官疑因不堪霸凌自缢 蓝营吁台防务部门速给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26 15:41:58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海军23岁郑姓士官去年9月5日,被发现陈尸营区兵舍后方的榕树下,家属疑死因不单纯,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事发后见到家属,承诺会还原真相,亦被家属指控之后无声无息。国民党民意代表徐巧芯、柯志恩与家属今日共同举行记者会,呼吁有关部门尽速给真相。

郑姓排长母亲表示,邱国正承诺会给真相,有项目小组查明真相还公道,到现在无声无息无着落,都是家属去找儿子的生前证据还原。该位母亲质疑,其儿子为什么会在军中被连长凌虐霸凌?

郑姓排长母亲提到,她儿子曾控诉连长一直针对他,不让他睡觉。8月中背值星连背三周,等于不让他睡觉,也都买了提神饮料,都是整箱整箱买,他的压力这么大,也没有打电话给家属 ,身体无法负荷,真的是太过分。

徐巧芯说,去年9月5日早上5时45分发生事件,离开的时间是9月5日早上5时55分,被发现时是早上6时7分,辅导长通知郑姓排长是约6时半,警察到场是8时10分,按照上述的死亡时间到报警时间有20分钟的落差,离医院不远,郑姓排长离开寝室也好一段时间,为什么安官人员没有发现?

徐巧芯质疑,郑姓排长三姐有说当时已经把军中的紧急联络人改为三姐,但台军方从头到尾只打给郑姓排长父亲,而不是打给三姐跟妈妈。再者是e心守护管理系统的部分,上头写的内容有明显的异动,但是台军方一直说这属于正常范围,同样内容在专业心辅人员的评估下,是属于高风险的自伤可能性的人选,但在防务部门的管理系统里是无任何异状。

徐巧芯说明,关于连续值星部分,从8月10日到17日、8月24日到30日、8月31日到9月7日,虽然中间有休假,但可以看到像时钟一样不停滚动,给郑姓可排长非常大的身心压力。根据了解,江姓连长除惩处郑姓排长之外,还会在就寝时间,把底下的3位班长一起叫到连长室,那都是就寝时间,该休息的时间没有休息。

徐巧芯指出,家属整理遗物时,发现郑姓排长在去年9月1日写了悔过书,上面提到字眼“欺骗连长”、“胡扯”,据家属所说,这些都是在连长要求下写的。

家属发言人补充,由郑姓排长三姐整理,发现好几张悔过书,都是在去年9月1日写的,违反当事人意愿,之后才在法纪调查会当中发现,9月1日晚上当天,郑姓排长因此事去中山室藏了自缢的绳子,再去拿绳子自缢,这是非常大的羞辱。江姓连长亦不准郑姓排长使用个人卫寝,必须与士兵睡大通铺。

柯志恩说,军中自伤比例不低,e心守护系统是透过量表检测,量表只有6题,做这些量表,特别在军中这种封闭系统,敢诚实作答吗?可能会让长官觉得不够好、抗压性不够。当不敢诚实作答,量表呈现出来的是没有任何异状。谘商中,个案须对辅导员、谘商师要非常信任,对个资也要有保护,心辅官要不要上报上级,当长官知道下属有这样的问题时,是强制压下,还是转介外部?

柯志恩表示,目前台军中的心辅官具有教育、心理、谘商跟社工背景的比例算低,且常常是已经任了这个工作后,额外去修学分来辅助专业。徐巧芯补充,台军常备部队正式军职编制是18万8000员,在具有谘商心理师、社工师相关证照的人共155人,按配比算是1比1212,且要到旅级、新训营级的相关中心才碰得到具备执照的心辅人员。呼吁台防务部门不能因为新闻过了,就不重视跟调查真相,该负责的就负责,该检讨的就检讨。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