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为林智坚喊冤 台大学生忍不住袒露心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7 09:45:24

陳明通25日出席新書發表會,強調林智堅並未抄襲,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一場「世紀大冤案」。(中時資料照,劉宗龍攝)

陈明通25日出席新书发表会,强调林智坚并未抄袭,台大学伦会的判决是一场“世纪大冤案”。(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刘宗龙摄)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前主管陈明通日前举办新书发表会,大力帮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的论文案喊冤,引发“被抄袭”的调查官余正煌强烈不满,直呼自己是“政治罹难者”。对此,目前正在台大“国发所”就读的民众党发言人吴怡萱,也透露内部对这件事的心声,直呼“很寒心”。

针对陈明通“世纪大冤案”的说法,余正煌委任律师曾威凯昨(26)日在社交平台贴出余的回应声明,他提到,陈把自己比喻成政治受难者,那他算是被草草埋到坟墓里,再挖出来鞭尸的政治罹难者?余正煌指出,陈明通在2022年7月打电话给他时,当时的语气跟昨日开记者会完全不一样,也呼吁台大,如果可以,希望台大将调查结果对外公开,

吴怡萱昨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表示,整个台大“国发所”的声誉,都因为林智坚的论文案而受损,本以为这一页要翻过去、大家要重振出发,没想到作为前教授的陈明通,又跳出来说要还原“冤案”,这等于是在让大家重新复习这起事件,对林智坚当然不是件好事。

吴怡萱接着说,林智坚和余正煌的论文相似度高达40%,且台大学伦会也已作出决议,陈明通到底要挑战台大、学伦会,还是全台湾人的智商,台湾的教育体制?“这件事对台大‘国发所’的学生是很寒心的”,因为陈明通的行为害“国发所”被说成是学店,连带让想获得学位者,其努力“都被葬送在你想解释的大冤案”,他们要如何喊冤?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