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下台政客引发台湾教育界担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3-27 10:51:46

因论文抄袭丑闻被迫下台的台安全部门前负责人陈明通,3月25日在其举办的新书发表会上宣称,要替自己和“爱徒”林智坚等人“平反”论文抄袭“冤案”。更令岛内教育界担忧的是,民进党政客还刮起一股“回校教书潮”。此前,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的硕士论文先后遭认定抄袭、学位被撤销。而作为两人指导教授的陈明通不仅不知悔改,如今还出一本所谓“谈林智坚论文门始末”的书,想借此“洗白”,脸皮之厚引发岛内舆论痛批。

对于陈明通的“喊冤”,台湾大学当天发表声明表示,陈明通所指导的学生,自2022年7月起接连爆发论文抄袭,经学校成立审定委员会,依程序展开调查属实后撤销2位学生的学位,当事人最后也都接受,调查结果并无争议。论文抄袭事件对台大伤害甚深,呼吁陈明通身为指导教授应负起责任,主动向社会大众致歉。

桃园市新闻处长罗楚东也表示,抄袭与否是很单纯的事实认定,硬要扯到“认知作战”,恐怕才是另外一种认知作战。

民进党政客刮起的这股“回校教书潮”,更令岛内教育界担忧。被岛内舆论批政治挂帅、黑箱作业、双重标准的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负责人陈耀祥任期将至,近日他表示,在任期届满后,他将归建回到学校继续“教书”。

“脸皮真厚,还敢教学生!极其不良的示范!”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台湾网友热议。有网友愤怒表示,“以后选学校选专业要好好筛选了”“原来名牌大学也有‘资源回收站’”“这种人的课谁会去上?”更有网友评论“民进党政客滚出校园!”

不只陈耀祥,台农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吉仲去年9月辞职后,也回到大学“教书”。

有台媒发表文章质问,准备“回收”这些人的学校是“垃圾资源回收桶”吗? 学校该怎么向学生解释何谓“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百年树人”角色?“这些老师真的有老师的样子吗?” 又真的能对学生做出适当够格的“言教与身教”吗? 

文章还指出,现在民进党政客出现疑似“吃好倒相报”(闽南话,意思是吃了觉得好要告诉身边的朋友,呼朋唤友来捧场!)的“回学校教书风潮”,真是把学生与台湾民众全都当成是塑胶或是人形立牌, “这些人真是恶心与不堪!”【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