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引爆民进党政客论文抄袭风波! 绿营民代呼吁陈明通“知所进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05 10:56:22

林智坚陈明通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担任台大教授所指导的硕士论文相继爆出抄袭事件。(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担任台大教授所指导的硕士论文相继爆出抄袭事件,重创学术伦理规范。“在野党”民意代表频喊话陈明通下台;连民进党英系民意代表罗致政也说应考虑陈的去留,新系民意代表许智杰4日建议陈先道歉辞职;学者更呼吁各校先自行清理门户,以免校誉受创。

前台大“国发所长”的陈明通,在其学者生涯共指导173位硕博士,除郑文灿、林智坚已被撤销学位,屏东县长潘孟安、前“国发会”主管陈美伶、民意代表郭国文、高嘉瑜、邱志伟、沈发惠等人都是陈所指导的学生。

许智杰指出,“可以先考虑道歉辞职”,他认为,台当局教育部门应对各大学毕业论文的标准做总检讨,尤其是提倡终身学习的在职专班,才不会因人或因校而有不同的结果。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学生论文接二连三被爆抄袭,指导教授陈明通有很大的责任,且必须下台道歉。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痛批,陈明通当政要洗学历的掮客,让台大信誉整个陪葬,而陈不下台、蔡适应不辞民意代表、郑文灿想选党主席、蔡英文想继续掌控,“民进党只剩一群汲汲营营想分配权力的政客”。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则认为,民进党民代叫陈明通下台,有“弃车保帅”的意味,因为任用陈的人是蔡英文,蔡应负更大的责任。民众党民意代表邱臣远也表示,政务官引发学术瑕疵,已造成社会观感不佳与民意反弹,呼吁陈明通负起政治责任“知所进退”。

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则建议未来在职专班的改革,应该可先要求论文都须公开,或干脆不用写论文,以符合在职进修的精神。(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