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媒体人揭论文门5大惊奇,林智坚还能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0 11:29:54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右)和担任竞选总干事的民进党民意代表郑运鹏(左)9日召开记者会回应论文门事件。(资料照/赵双杰摄) 

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9日确认,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论文抄袭情形存在且严重。林对此开记者会说明,表示自己非常无辜,实在是一个受害者。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昨晚在社交平台谈到,林智坚的问题不是学位,而是事件爆发过程中的诚信破产及人设崩坏,“看到林智坚说自己是受害人,可以确定他要以悲情的诉求,继续他的选举”。

林智坚昨开记者会表示,“我觉得我非常的无辜,我实在是一个受害者,这个已经不是好心被雷亲这样子,我真的觉得做人要厚道”。事后并在社交平台表示,如果当初没有答应指导教授陈明通的要求,将资料提供给余正煌,“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面对今天的结果,非常遗憾,也难以接受”。

李艳秋分析,林智坚的问题不是有没有硕士学位,而是过程中他的诚信、道德、及处理危机的心态,回顾一下他操作论文门的五大惊奇,包含第一,刚被揭发时他说,这是旧案;第二,指控台大学伦会召集人苏宏达未审先判,要求回避;第三,学伦会邀请三次都不出席,在宣布审定结果的凌晨突然发信愿意出席,奇怪,那个苏宏达不还是召集人吗?第四,林智坚指责学伦会三周就决定,不公且草率,可见政治介入学伦会。真是奇怪,两篇论文就那么几页,是要审多久才算严谨?以及第五,林说他的证据都被学伦会故意忽略。

李艳秋认为,“民进党精于选举操作,林智坚的论文门会如何发展,对选情的影响,换不换人的得失利弊,他们早就精算过了,所以林智坚今天走悲情路线,哀号台大政治打压,都是剧本之中,林智坚年纪轻轻,却完全承袭了民进党传统处理危机的模式,以为只要头过身就过,选民只看颜色,不会在乎政客的诚信、操守、道德观,是否真是如此?11月就见真章。”她并强调,台大守住了学术伦理的分际线。(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