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遭爆论文抄袭 林杏儿:我会出来面对不像林智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1 17:02:23


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林杏儿遭爆抄政大教授林日璇的英文论文,1日下午出面说明。(张芷瑜摄)

日前才炮轰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抄袭,国民党台北市士林、北投议员参选人林杏儿遭爆抄政大教授林日璇的英文论文,林杏儿1日与律师翁诗淳在台湾铭传大学校门口表示,若论文有抄袭,学校可尽快召开论文审查委员会,她一定会到场说明,不会像林智坚一样躲起来。

林杏儿在铭传大学发表的硕士论文,遭人爆料她抄袭政大教授林日璇发表于《亚洲传播杂志》的英文论文及“国科会”研究,连错字和格式误植都一样,但因采英翻中方式撰写,语言不同论文比对系统抓不到,甚至还刻意窜改民调数字等。

林杏儿表示,“民进党不要用我这只小鸡救母鸡”,现在是用大砲打小鸟,如果我是候选人,你们标题下国民党副发言人,不是政治操作吗?为何会凭匿名爆料大做新闻,像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记名爆料,呼吁匿名爆料者记名去学校检举,请学校开审查委员会。

林杏儿强调,她一定亲自到论文审查委员会上说明,不会像林智坚一样躲起来,林智坚是现任政治人物,应该负政治责任,陈明通也该负起责任下台。

林杏儿说明,论文摘要清楚说明本研究主要引用政大教授林日璇释出的资料,为求谨慎,也上比对系统后确认相似度指数为16%,她也强调,爆料说她重复22段,是哪处应该指出,这是在误导看新闻的选民。

媒体问论文有些部分是英翻中,对此,林杏儿表示,论文参考有说不能参考英文吗?英文经过翻译后,加入自己想法,措辞用语都不同,对于“PPT”错字她表示这仅是误植,民调数字部分,她是参考同一份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调的数据,但认知不同。

林杏儿强调,在地方努力多年,随便一个匿名者爆料,就让她努力付诸流水,这对她不公平,会诉诸法律行动,捍卫自己清白,若论文有抄袭行为,学校可尽快召开论文审查委员会,“真的有抄袭,我宁可不要这份论文”,而学校方面目前还未回覆,正在研究时间。

林杏儿最后说,如果高标准审视,连去参考都不行,就不是一本论文,从头到尾没参考别人那是作文,所有学者都很清楚,若这叫抄袭,每本论文都是抄袭,这样就被指为抄袭,对她太严苛了。(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