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赖不掉!徐巧芯:台大揪出大家没发现的论文抄袭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0 10:28:44


林智坚遭控台大硕士论文涉嫌抄袭,经台大学伦会审定后建议撤销其学位。(赵双杰摄)

台大学伦会果然抓弊高手!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涉论文抄袭,9日上午审定结果出炉,台大学术伦理审定会建议撤销其硕士学位;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指出,学伦会抓出林智坚回归分析的英文一个写对、一个写错,与余正煌论文中的对错处一模一样;此外,中后期系统跑出数据的错误处也都相同,因此不但林智坚的论文确定抄袭,就连放行两篇论文的指导教授陈明通也责无旁贷。

徐巧芯指出,“今天苏宏达院长出那个‘回归分析’的表格里面,讲了3个错误:第一个是回归分析的英文,余正煌写错过,在同一份论文也写对过;余正煌错,林智坚就错,余正煌对,林智坚就对,这是第一跟第二个疑点,这是先前我们没有揭露出来,我们没有发现的。”

“第三个,在回归分析的表格上面,余正煌犯了一个学术的错误。”徐巧芯说,“他写了一个‘0’,老师们认为,一般来说,那个地方是不会用‘0’去做说明跟解释的,林智坚也一样,写的是‘0’。这已经是什么呢?这不是前面第一章、第二章初稿的架构喔,大家要记得,林智坚都讲说,‘一开始最早的时候的初稿内容’,你现在抄到的东西已经是,你的Data(资料)跑到TSS(系统)里面的时候,跑出来的表格跟数据,余正煌错的地方,你跟着一起错。”

徐巧芯强调,“所以那已经是中后期的东西,你还是在抄嘛!所以你是前面抄、中间抄、后面也抄,你就已经引用过余正煌的论文,你要怎么让老师们、让我们相信说,你没有看过别人的论文?你没有注意到对方的论文跟你的重叠度这么高?如果先前你在写论文的时候,你看过对方的,你就发现了;要嘛你要告余正煌,要嘛你就要更改你自己的文章。作为余正煌的口试委员暨林智坚的指导教授陈明通,竟然就这样子放行两份论文!”

“所以我认为接下来,就是陈明通会受到怎么样的学伦会处置。”徐巧芯说,“中华大学现在的压力来了,如果台大能够很明快地、很完整地、缜密地把所有的要点看过、分析过、整理过,做出决定,那请问中华大学要什么时候才要做出来?两个月的时间也很快就到了。”

徐巧芯表示,“但问题是说,你要开一个记者会,让那些老师在那边说‘林智坚没有抄袭’的理由,真的很难耶!那两份,重叠度到九成多,你要怎么一个一个解释说‘他没有抄’?这个真的有难度,所以我相信,对中华大学运作的压力一定会更大了。不然林智坚剩下一个大学进修部的学历,对他选桃园市长而言,这样没有诚信的候选人,我觉得是会被民众给淘汰的。”(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