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论文涉抄袭喊“抄录疏失” 蓝营人士轰:不能接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09:27:04

面对过去学术论文被指涉抄袭一事,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上月31日坦言是抄录疏失,被期刊审查者同意刊登,所以没有抄袭问题。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对此怒批,只要名字摆在上面,就是有其责任权。此外,柯志恩提到,在林智坚陷论文抄袭风波,民进党全党挺一人时,陈建仁竟发声支持,我觉得这是陈建仁身为院士,我最不能接受的

针对论文涉抄袭,陈建仁则称“抄录疏失”一事,柯志恩昨(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直言,陈建仁在用文字游戏。柯志恩提到,前教育部门主管跟学生共同挂名,但当时学生是第一作者,蒋不知道排到第几作者,但仍被当时在野的民进党质疑到蒋伟宁为此下台,此事后很多老师都要求学生不要把老师的名字列进去,因为只要愿意挂名都要负责。柯志恩质疑,此事若与陈建仁无关,为何要挂陈建仁的名字?柯志恩也直指挂名文化是陋习,如今大家都非常谨慎,只要名字摆在上面就是有责任权。

此外,柯志恩认为,大家非常尊重台湾“中研院”,因为是全台湾最具有知名度的学术(单位),因此在里面的人要知道自己承负的角色。对此,柯志恩提到,在林智坚论文爆发抄袭风波时,陈建仁是“中研院院士”,但民进党全党挺林智坚时,陈建仁的讲话具有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他不仅默认还特别发声支持,“我觉得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针对林智坚“论文门”,陈建仁去年受访时表示,台大对于相关当事人提出的论证,并没有充分纳入,并表示相信未来一定能真相大白,“还给林智坚清白”。(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