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仁团队“抄袭又酒驾” 最新街访怒火冲天:凭什么当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1 10:23:51

新任正副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左)、郑文灿(右)都涉及论文抄袭争议,被民众质疑位居高官的正当性。(中时电子报资料照/范扬光摄)

陈建仁31日正式接掌台当局行政机构,新行政官员名单也随之确定,但其中不论留任或新任,争议人物仍然不少。台媒某档节目派出记者街访,民众纷纷表示“他们都能当官了,那我们平民百姓,只要不违法的,不是更能当官吗?”、“选输就算了,那没有办法,像酒驾被判刑、论文有抄袭,我认为都是不正确”、“换完新的人,都是差不多,为了拢络派系”、“没有能力,凭什么做需要决策事情的位子?”

新行政团队上任,争议很多,民众是怎么看的呢?“每个人都可以当官,因为他抄袭(郑文灿)、酒驾(Kolas)都可以当官了”、“连官都这样,那是不是百姓这样做(抄袭、酒驾)也是合理的?”、“反正就是不抱任何期待”、“我们没办法有任何意见,那是蔡英文指派”、“傻眼,他们都能当官了,那我们平民百姓,只要不违法的,不是更能当官吗?我觉得有争议就不应该当官,当官必须自己能作表率”。

也有人说“就觉得怪怪的,他们这些品行、行为,为什么会做到这个职位?抄袭跟酒驾,我自己是不能接受”、“全是扣分啊,没有一样是正分的,选输就算了,那没有办法,像酒驾被判刑的、论文有抄袭的,我认为都是不正确”、“如果今天我们的榜样是这些人的话,那以后的人也抄袭来获取一个位置?”、“没有能力,凭什么做需要决策事情的位子?”、“应该是不行的,不能去做官啦!”(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