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质询蔡英文“论文门” 陈建仁跳针回答引岛内网友热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2 20:55:34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姚志平摄)

旅美学者林环墙持续关注蔡英文的“论文门”案,他22日在其粉专提到,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21日质询触及蔡英文论文门,但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的回覆却令人震惊与失望,他痛批这个人视野低落,毫无言论自由、法治、以及人权的高度。郑正钤质询时为学者彭文正旅行证件被撤销的基本人权请命,陈建仁却反覆跳针:“但是他是通缉犯对不对?”被郑正钤打脸直批假装依“法”行政。

郑正钤质疑:彭文正妨碍到谁的自由?陈建仁说:“这个个案我不是很清楚!”郑正钤提到,陈本身也曾经碰过被指控论文抄袭的事情,处理的方式显然跟蔡英文不一样。蔡英文论文门从通缉一个台大教授,到现在加注撤销他的旅行证件,这已经侵害到他的基本人权。彭文正这样的微罪就变成民进党的黑名单,陈建仁也是学者,希望对言论自由有更高的保障,陈建仁则说:“我们现在在谈的,是一个通缉犯的问题。”

“依‘法’喔,都应该依‘法’处理,依律来秉公处理,这是法院发的通缉令嘛!”陈建仁说。郑正钤强调,这是基本人权的保障问题。陈建仁反问:“但是他是通缉犯对不对?”郑正钤指出,彭文正是不是通缉,当中有一些程序上的问题,因为陈建仁自己都说对案子不是很了解,希望能了解后提出报告,因为有一些比例原则,行政部门用大砲去打小鸟,“不是你用一个假装依法行政的一个大帽子就可以解决!”

台湾网友表示“没有三代清白的民意代表不敢碰这议题”、“蔡自认为自己的学历丑闻平安下庄了”、“侵犯人权是蔡当局的基本功”、“个案不清楚还可以讲得振振有词,真暖!”(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