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问陈建仁 国民党批新行政团队“毫无专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31 10:23:06

图片5

  前台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左)将接替苏贞昌(右)位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当局行政团队今日交接,但外界对于陈建仁的过去言行和抄袭风波质疑不断。国民党党团30日对陈提出五问,包括“高端弊案查不查”、“论文抄袭追不追”、“能源政策改不改”、“超征现金发不发”、“劳保改革动不动”,质疑陈建仁团队是贯彻蔡英文意志的延伸,巩固权力,只见弭平党内派系平衡,毫无专业可言。

  国民党总召曾铭宗表示,对陈建仁过去在学术上“崇高的地位”表达敬意,但陈自从加入民进党后,言行却荒腔走板,例如陈2018年曾在中南部淹水时去金门度假、去年刻意袒护高端疫苗,并力挺涉及论文抄袭案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呼吁陈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后,不再重蹈过去荒腔走板的言行。

  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认为,陈建仁借调留职,竟预留后路,随时走人也能回台湾“中研院”续领高薪,到底是对民进党没信心,还是对自己在行政机构的任期没信心?而如此缺乏破釜沉舟的决心,要期待有什么大刀阔斧改革,恐怕缘木求鱼。(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