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温暖团队”没了? 蓝营民代看到名单狂批:“吵架团队”2.0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29 14:32:56

陈建仁(中)近日陆续公布新行政团队名单,但却遭各界质疑没什么改变,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更直批是苏贞昌吵架“内阁”2.0版。(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王德为)

点头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建仁,已连续2天在社交平台陆续公布新行政团队名单,今(29)日还将公布台外事部门主管、台防务部门主管及台湾陆委会主委人选。不过目前已公布的名单,却备受各界质疑,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也批,新行政团队完全就是苏贞昌吵架与斗鸡团队2.0版!

赖士葆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陈建仁组建行政团队号称是“温暖团队”,但却留任常在台立法机构与民意代表大小声的台卫福部门主管薛瑞元、“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及任内三度大停电的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等人,“这说明陈团队就是如假包换的苏贞昌吵架与斗鸡团队2.0版与意识型态无能团队,愈改愈糟!”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日前则指出,陈建仁27日公布的19位首波新任行政官员名单,仅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及“海洋委员会主委”管碧玲是新面孔,其余17人不是留任就是升官,就算加上报派的名单,新行政团队的新面孔比例仍不到15%,直言“现在看起来,开创新局难说,但几乎是维持原状。只是换个门面而已”。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党政高层透露,属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的安全团队,包括台外事部门主管、台防务部门主管及台湾陆委会主委等人选,将在蔡英文与陈建仁讨论后进行最终确认,预计会在今日透过陈建仁社交帐号正式对外宣布。(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