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行政团队成员近8成留任 民众党批:民进党心中只有派系、没有民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31 10:26:55

图片7

  台湾民众党直言,千万不要质疑蔡当局改革的决心,因为他们从来无心改革。(图/摘自民众党声明)

  由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领军的行政团队名单稍早出炉,台湾民众党批评,新团队宣称“温柔坚韧”,温柔在于蔡英文“愿意”提高女性官员比例,坚韧则是部门官员雷打不动,近8成留任,争议官员更占65%,民众将继续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看见这群人的傲慢嘴脸,而留任不适任官员的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称“延续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

  民众党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直言,千万不要质疑蔡英文当局改革的决心,因为他们从来无心改革;蔡英文大言不惭说“行政团队已经全面检讨、改进”,在在显示民进党离民众真的太远了,心中只有派系、没有民意。

  民众党指出,去年台湾民众用选票向民进党当局“执政”失能抗议,行政团队改组歹戏拖棚花了62天才落幕,新团队宣称“温柔坚韧”,然而新团队名单公布,民众才发现所谓“温柔”,是蔡英文终于愿意提高女性官员的比例;所谓“坚韧”则是部门官员雷打不动,近8成留任,换汤不换药怎么“带领台湾开创新局”?

  民众党表示,2019年苏贞昌团队上台有超过7成官员留任,这次更高达近8成,台湾民众将继续在台湾立法机构看见争议官员的傲慢嘴脸,再怎么用词藻包装,都无法掩盖民进党摆烂的意图,像是奚落民众“停电几秒钟就很敏感”的台湾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只想梭哈帮陈时中助选的台卫生部门主管薛瑞元、疯狂撒币却做不好农渔产管销的台湾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全数留任。

  “将不适任官员留任,陈建仁还沾沾自喜直言延续苏贞昌优秀政绩,严重与民意脱节。”民众党正告陈建仁,新团队没有蜜月期,一交接就必须无缝接轨,处理超征税收、劳保年金改革、落实居住正义等工作,民众党也将继续强力监督。(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