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检讨难止败 台湾民众更期待行政团队改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0 10:20:30

苏贞昌

台湾民众看不到民进党的改变,只能寄望行政团队全面改组,换上一个不同思维的团队。图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从去年的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嘉义市长延选,到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民进党惨遭3连败。尽管党内高喊检讨,交出上万字的检讨报告,投入党主席补选的赖清德也积极巡回各地与基层沟通,仍无法止血。民众看不到民进党的改变,只能寄望行政团队能全面改组,换上一个不同思维的团队。

民进党败选检讨小组去年底由召集人郑文灿提出报告,点出黑金、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门”、没收初选等原因,被外界批评“搔不到痒处”,不少绿营支持者直接点名蔡英文和苏贞昌是“两大元凶”。

此次吴怡农投入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更一改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的打法,具争议的党内人士一概谢绝站台;尽管被称为“小英男孩”,却不见蔡英文“轰炸式辅选”,改由赖清德上场;也不再高喊“抗中保台”。

苏贞昌更在选前,火速宣布“普发现金6000元(新台币)”,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小确幸”,赢回民心。但从选举结果来看,无论是败选检讨,还是发红包拢络民心,各种手段统统失效。

民进党选战3连败,反映的是选民对其的失望与怒火,从NCC强势干预媒体经营、采购高端疫苗过程弊端丛生、柬埔寨及台版诈骗案轮番上演、到台南学甲88枪击、议长涉贿,民进党行政团队把大笔的资源和力气用在打击异己,真正该办的却不办。

令人寒心的是,党内有不同的声音,立即被打为“异类”、“不团结”,民进党中央更发动一条鞭的攻击,通过绿侧翼和网军围攻,过去民进党标榜“大鸣大放”,如今人人噤若寒蝉,也难怪“败选检讨”只是雷大雨小,因为没人敢说真话。

吴怡农的败选是选民给民进党的第3次警告,提醒“检讨不能只是说说而已”,只有通过全面改组行政团队,才能真正符合吴怡农此次选战主轴“改变”。(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