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群龙无首谁的责任? 林佳龙心虚不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8 16:38:21

    郑丽文7日质询时怒批,普悠玛亡魂都还没安息就发生太鲁阁事故,根本是耻辱。(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铁局3个月没有局长,遭质疑群龙无首、内控失灵,导致太鲁阁列车重大事故。对此,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昨接受质询时说,要替台铁找好的局长人选并不好找。但被问到先前是否曾向台当局行政机构提出名单?是否都被行政首长苏贞昌打回票?林仅表示曾和行政团队讨论过,对于敏感问题,忍住不语。

    林佳龙昨天赴台湾立法机构针对太鲁阁号意外进行项目报告并备询。国民党“立委”郑丽文表示,从普悠玛事件发生后,至今已过了整整2年,2年来从台当局领导人、行政首长到部门主管,信誓旦旦会改善台铁,4月2日竟还发生太鲁阁重大伤亡,50条人命百分百是枉死,百分百是行政怠惰,这次意外,百分之百是耻辱。

    郑丽文进一步指出,台铁从事故第一天就说要追究包商责任,从此确立风向,从台铁内部Line群组都可看到要全面甩锅,让包商负全部责任,难道台铁没有任何的责任吗?

    郑丽文强调,台铁局长悬缺迄今已经3个月未补,问题是,前局长张政源是届龄退休,并非临时发生变故,按理说早在退休前,交通部就要确定人事案。因此,她询问林佳龙,第一次是在什么时间点向行政机构提出继任名单?林佳龙表示,“这个部分我都有跟行政机构在讨论”。

    当郑丽文追问到底是什么时间送名单?送了几次?是否都被苏贞昌打回票?林佳龙都只说过去曾讨论,不愿正面响应。

    “交通部门送上来的局长,苏贞昌为什么不批?”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抨击,台铁3个月来都是群龙无首,难道是因为送上来的名单不是苏贞昌的人吗?就像财政部门呈报的公股行库董,总不是心中属意的人选就不批。

    林佳龙答复,并没有派系斗争,纯粹是想找为台铁好的人选,“但这人选并不好找”。

    赖士葆说,苏贞昌手伸太长,凡事一把抓,整个行政团队的组织文化就是凡事都要苏贞昌拍板,因而放任台铁摆烂至此,这么大的伤亡,苏贞昌却完全不觉得自己也应该负起政治责任。

    赖士葆说,苏贞昌常刻意彰显霸气严厉、动辄震怒,然而死了50个宝贵的生命,难辞其咎。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