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仇”+“旧恨”?“英系”为何论文案不挺林智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11 15:07:36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案”持续延烧。(联合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因论文抄袭被台大撤销硕士学位,民进党内也开始出现是否要与台大对抗的杂音。派系人士表示,“英系”这次之所以炸锅,堪称新仇夹带旧恨,一来担心林智坚负面效应外溢到台北市,影响“英系”力巩的陈时中;再者,先前竹竹并时“全党救一人”情节与现在如出一辙,过程中全无党内沟通,质疑林莫非真要把全党都拉下水陪葬。

台大审定结果出炉后,有“英系”民代不满,在党团群组直呛“跟台大对着干对民进党选情不利”等语,民进党“反坚”眼看逐渐台面化,但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昨中执会定调,要全党团结支持林智坚捍卫清白,此后反对意见转趋低调,蔡英文相当程度压制了党内异议。

派系人士表示,“英系”在年底选战中的核心利益就属台北市长一役,不仅由“英系”大老洪耀福亲自操盘,更是已投注大量资源,林智坚论文案攻防固然重要,但若风暴扩大要承担伤及陈时中选情的风险,则是“英系”所不乐见。

“英系”人士则说明,纵使内部对该案应对方式,和党中央有些许不同意见,但“不换坚”是共识,“英系”没有人主张要换掉林智坚。

派系人士指出,“英系”反弹林智坚另有背景原因。早在去年底由林智坚主动发起的大新竹合并议题,在党团内部并未经过内部沟通,就要党籍民代为其背书,其中又以“英系”陈明文为首的反弹最大,当时派系间即盛传,不明白为了林智坚一人所发起的庞大政治攻防所为何来。

派系人士说,如今“论文案”发生,全党救一人状况再起,新仇旧恨下,让党内派系有了不同党中央的看法。该人士说,林智坚固然是民进党下一世代的政治明星,但面对党内沟通,并不能以过去在新竹市执政时“我说了算”的态度,仗势着直达天听,总有蔡英文力挺,就忽略了不同意见。(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