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F-16V闹“机瘟” 台空军前副司令分析:操练很凶故障机率变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4-03-29 07:57:40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空军嘉义基地1架F-16战机,26日下午突转降台中清泉岗基地,台空军司令部门表示,该架F-16于下午执行试飞任务,因发电机灯号异常,遂转降清泉岗基地,人、机均安,而这也是本月发生第三起F-16V故障事件。对此,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27日在中天节目《头条开讲》中表示,F-16V一直出事,已经是中寿期了,25年了,虽然有构改性能提升,但没变的是发动机,这是发电机失效,发电机出问题就要赶快落地,因为飞机会没有电,飞机的电瓶很小,相位阵列雷达非常吃电,没电没办法,还有火控系统也是吃电的。

张延廷也提到,“问题是现在的故障率太高了,是机瘟出现,现在夏天快到了,就是潮湿,潮湿所有电子的设备就会出问题”,张延廷坦言,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F-16V,“幻象”、“经国号”战机都老旧了,现在F-16V的66架还没进来,要等到明年才进来,这样缓不济急。

张延廷最后也认为,“在飞行的时候要非常谨慎小心,现在操练得很凶,操得凶的状况之下,问题就出来了,故障率就提高了,另外两个主力机种也是要非常小心。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