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青山宮遶境惹民怨 台北市府提3大改善方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08 14:23:14

华夏经纬网12月0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艋舺青山宫12月4日至6日举办遶境,但3天活动鞭炮声、交通大乱和遶境群聚没戴口罩,引发民怨,1999市民当家热线更被民众打爆。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8日表示,未来遶境期间,市府会拉高紧急应变层级、事前做好明确规画,对任何脱序行为立即处理。

据报道,市长柯文哲今天下午将前往青山宫参加活动检讨会议,蔡炳坤会前提出3大改善方向,他表示,虽然不是市府主办,但以地方政府责任和辅导立场,在来年举办活动时,会拉高紧急应变层级,由副市长或副祕书长担任指挥官,统整各局处资源,有效对活动协助。

蔡炳坤指出,将和青山宫进一步讨论,在活动前对鞭炮减量、噪音降低、遶境时间与路线做好明确规画,来参加的阵头和红坛都做好规范,这样才能真正让活动有民俗、宗教意义,也要让民众,尤其附近住户顺利平安。

他说,活动过程中,任何脱序行为会立即处理,这样才能实时遏止脱序情况,肯定青山宫用心努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关系,很多宫庙活动都没办法举办,下半年疫情趋缓,来参加的宫庙、红坛非常多,过去遶境就是趋赶疾病,很多民众对遶境有期的,也带动商圈发展、地方经济繁荣,但对民众造成困扰和影响还是要改善。

蔡炳坤强调,当局对民间信仰力量愈少干预愈好,但台北市是都会地区,象是遶境时有一些鞭炮要马上清理,都会地区不能放高空烟火,还是有相关办法约束,事前讲清楚、有效规范,时间也是到几点就几点,有效规范胜过事后困扰。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