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小企业合作成闽台合作新热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11 15:49:23

  中新社厦门12月8日电 (记者 龙敏)中小企业合作成为闽台经贸交流的新热点。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8日在厦门表示,福建将推动闽台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创新,全面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当天下午,闽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暨福建产业园区与台湾产业联盟合作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召集人杨雄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交流会将推进两地园区产业交流对接,增加两地优势产业互补互利。

周联清指出,许多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台资中小企业落地福建,发展势头良好。他说,“十四五”规划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将为闽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巨大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

健康亚洲股份有限公司策略长詹满容、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总顾问李培芬、长桦医疗集团总裁骆长桦、台湾健康医疗产业联盟秘书长金惠珍、捷能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士贤等在台湾会场通过视频发言。林士贤说,希望在电动车动力系统和零部件等领域与福建企业展开合作。

台湾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左峻德指出,闽台中小企业具备各自优势,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成长壮大。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合作规划处处长王小龙介绍,考虑到闽台两地产业互补性强、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度高,该行已建立台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闽台合作工作机制,推动台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闽对接,促进福建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漳州高新区、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平潭台湾创业园、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漳平工业园区等五个产业园区先后开展推介,招徕台商台资开展交流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