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高层很紧张,张忠谋“这句话”重复3次示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3-07-31 09:22:27

  英特尔周四公布第二季财报,喊出2025年用2纳米、1.8纳米从台积电手上拿回制程技术的龙头位置,台积电被爆“内部相当紧张”。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7月28日出席台积电典礼致词时,重复三次“不要走上英国海军的路”,示警台积电。

  英特尔喊出的超车宣言

  台积电高层很紧张?

  英特尔周四公布第二季财报,营收与获利双双优于预期,且顺利转亏为盈,同时对本季营运释出乐观讯息,盘后大涨超过8%。其中,英特尔也喊出2025年用2纳米、1.8纳米从台积电手上拿回制程技术的龙头位置。

  对此,岛内知名分析师陆行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表看法,他提到,要是台积电的2纳米再跟3纳米一样,离5纳米间隔3至4年,就有可能被夺冠。

  陆行之也说明为何是4年,主要原因在于2024年的3纳米加强版比较有人用,今年的3纳米主要是苹果使用,“大家都嫌太贵,不算成功的产品。”

  陆行之更加码透露,设备商蛮看好Intel 2nm/1.8nm RibbonFet及PowerVia的进度,台积电内部对此相当紧张,到处打探消息。台积电的优势则是厉害的执行力,陆行之喊话,“期待管理层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张忠谋致辞重复3次这话

  示警台积电别走“这老路”

  7月28日,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出席台积电全球研发中心大楼启用典礼。张忠谋在致词时提到,10年来,台积电研发团队与营运团队对台积电、半导体及世界经济有很大的贡献;同时因为他们做了很大的贡献,台积电才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话锋一转,张忠谋也提醒台积电不要走上英国海军老路,“英国海军在19世纪非常厉害,可是一直到20世纪才有海军部的家,但海军部大楼成立,英国海军就开始没落,不要走那条路。”

  张忠谋三度提到“不要走英国海军的那条路”表达对台积电的期待,致词尾声时,他提到,“我用致敬、回忆、怀念及恭喜你们,只是不要走英国海军的那条路,谢谢大家。”

  离场前,张忠谋向大家挥手时,更有观礼的员工高喊“爷爷我爱您”引起现场欢声雷动。

  来源:台海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