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启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11 15:59:17

  中新网厦门12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龙敏 杨喆)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上午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发来贺信。

本届峰会年会聚焦“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的主题,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者等700多人与会。

开幕式上,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莅会,由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代为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也分别致辞。

萧万长说,大陆今后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峰会应重视这一未来发展新趋势,积极研究具体方案,协助台企和台湾青年拓展大陆蓬勃发展的内需市场。

郭金龙说,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大陆市场已经是台企台胞可以率先共享的市场,希望两岸企业积极把握大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携手合作,依托大陆强大的内需市场,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实现更大发展。

郭金龙指出,两岸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在世界经济格局复杂演进中共同把握新机遇。希望两岸企业顺应发展规律,共建标准,共创品牌,融入新发展格局,同心协力抱团出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双方产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演讲中,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陈德铭、台湾大学经济系名誉教授陈添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等两岸专家学者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与两岸合作新机遇、内需循环下的两岸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两岸企业家峰会是两岸四大交流合作平台之一,成立于2013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