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台企联会长:两岸企业家应在新情势下寻求合作共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11 16:00:56

  中新社厦门12月9日电 (记者 杨喆)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和台北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致信祝贺。与会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当日受访表示,贺信内容情真意切,展现对台胞台企的关心。在新情势下,两岸企业家应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互利共赢。

李政宏认为,此次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以“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为主题,具有深刻意义。新的情势既有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人们沟通方式的深刻影响,也有大陆经济社会新的发展蓝图,更包含不断变化中的国际形势和区域统合关系。这些都为企业家们带来新的课题。

他指出,在新的情势下,各具优势的两岸企业家应多思考如何把握机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例如,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台商、台企可共享大陆战略机遇,透过两岸携手合作拓展商机。”

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频频以政治操弄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从而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李政宏直言,民进党当局有关做法对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以及两岸交流和互动都有明显的负面影响。

他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湾的发展才能更好;两岸越融合,台胞台企的发展才越好。希望两岸重回正轨,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企业家更应深度合作,推动年轻人多元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唯有两岸携手,才能打造共同的市场。

“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年代,市场不会等人。”李政宏说,两岸企业家应摒除政治恶意操弄的杂音,真诚合作,目光长远,携手拓展全球市场,寻求互利共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