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闭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11 16:02:47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闭幕

闭幕式上,厦门、台北两地与会嘉宾透过屏幕相互挥手致意。 黄咏绸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9日电 (黄咏绸)9日,为期1天的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厦门闭幕。

  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在闭幕致辞中表示:“这是当前形下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两岸对话,充分证明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受新冠疫情影响,此届年会缩短了会议议程,但创新线上办公、线上会议也成为新亮点。年会在台北和厦门设两个主会场,汇聚了700多名两岸企业界杰出代表,双方参会人数都超过预期,双方代表所涵盖的行业门类众多。

  张平表示,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峰会双方理事会互相支持,共克时艰;一年来,峰会铺路架桥,企业合作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在峰会和各小组的推动下,一年来两岸企业合作收获了丰硕成果。国电科环集团与台湾中鼎集团已启动执行和平电厂2号机组烟气环保改造项目;台湾凯鸿公司中标了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和中海油集团中海化学火炬项目。上银集团与大陆4家系统商携手合作,成功完成广汽丰田焊接生产线;杭州友嘉于8月完成奔驰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今年还将完成重庆长安福特智动化生产线。

  金融合作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全国首家两岸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在厦门正式揭牌开业;台湾富邦金控参股的厦门银行A股成功上市,成为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中国农业银行于3月份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设立台北分行的批复;光大银行与台湾王道商业银行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蚂蚁金服与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江苏银行与台湾凯基银行合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与富邦华一银行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等,均于今年获批。绍兴市棒垒球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和台北棒球协会10月就签订场馆建设项目技术咨询专业服务协议达成一致。

  此外,峰会发起成立了“两岸文创产业合作联盟”,支持“苏台企业合作联盟”,正在筹组“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联盟”。峰会还大力推进上海台湾商品中心建设,以实现台湾中小企业产品快速落地销售。

  “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两岸企业交流合作有着广阔空间,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有着广阔空间,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工作大有可为。”张平说。

  在闭幕仪式上,厦门、台北两地与会嘉宾透过屏幕相互挥手致意,期待未来的重逢。

  据悉,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南京举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