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企业家: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步伐无法阻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11 16:04:07

  新华社厦门12月10日电(记者石龙洪、赵雪彤、张逸之)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多位出席峰会年会的台湾企业家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事关民生福祉,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希望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让更多台企台胞共享大陆发展重大机遇。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峰会年会以“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为主题继续举办,充分说明两岸企业家希望多交流,利用好两岸企业家峰会这一重要平台,共同商讨如何面对新情势,抓住新机遇,探索共谋两岸和平发展更美好未来。

  “两岸关系好,台湾人民才会好。两岸越融合,对台湾同胞越有利。”李政宏说,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紧张,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政治化操弄疫情,阻挠台胞参加海峡论坛等两岸交流活动,并通过“反渗透法”等实施“绿色恐怖”。种种做法已对台资企业来大陆投资发展和两岸交流互动产生明显的消极影响。

  李政宏表示,从今年的经济数据看,台湾对大陆市场出口依存度创十年新高。我们强烈呼吁民进党当局回到正轨,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道路。

  “两岸经贸交流一直都非常热络,而且大趋势一定是朝着更多交流、更深入合作的方向。”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威盛集团副总裁徐涛说,“十四五”时期,大陆“新基建”和“内循环”将是台商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引擎。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是大势,不是任何人、任何势力所能阻碍的,他对此有坚定信心。

  “我们不能因一时政治上的干扰,影响两岸团结合作,两岸深度融合还要继续推动。”福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佩琪说,大陆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近年来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吸引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前来发展。一切要以人民福祉为目标,任何障碍都不应该也不可能阻挡台胞追求美好生活。

  峰会年会举行前,台陆委会发出所谓提醒,要求与会台湾民众注意是否违反相关法规。多位台商受访表示,民进党当局的举动实际上是恐吓参会台企台胞,限制、破坏两岸经贸合作,阻挠打压台商台企参与两岸经贸合作,损害的是台胞台企的利益福祉和台湾的生存发展机遇。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企业交流合作百般阻挠,不得人心。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积极协助台资企业,我觉得非常温馨,也很感动”。

  来源: 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