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机师货机内群聚染疫 林佳龙:讨论修正防疫规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21 15:50:42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台湾首起机师在货机上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交通部长”林佳龙今日表示,防疫规定都很明确,因航空业有特殊性,先前跟指挥中心讨论后有给予特殊规定,最近发生不论是机师或空服员染疫的状况,也有跟指挥中心检讨是否修正防疫规定,还在讨论中,一有结果会跟大家报告。

据报道,目前指挥中心规定,机师在外站过夜,返台后居家检疫仅需3天,外界质疑是否太短?林佳龙说,如果落实执行,有达到检疫效果,但最近几个个案及国际疫情发展,已责成航政司及“民航局”检讨,并提出必要的修正,因指挥中心有整体跟专业考量,正在沟通讨论中。

但执勤过程中,均有规定机组人员要戴口罩,结果还是传染,是否有环节出问题?林佳龙表示,货机是封闭空间,只有那几个人,因规定很清楚,可在执行上有些反应涉及机师的工作环境,即使是货机的机舱少数几名机师,有规定就应落实,如违反就应接受处罚,若因此而有疫情发生,也会影响先前的规定被检讨修正,时间会尽快。“民航局”有提一些检讨及建议,目前已报到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