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沪台、甬台人才服务实现“一卡通” 促长三角人才交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0-12-29 09:05:57

沪台、甬台人才服务实现“一卡通”促长三角人才交流

沪台、甬台人才服务“一卡通”启用仪式 张笑川雨 摄

中新网台州12月12日电(记者 范宇斌)12日,2020台州国际人才合作洽谈大会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会上,沪台、甬台人才服务“一卡通”正式启用。

今年以来,台州积极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上海、宁波两地,推出人才服务“一卡通”,实现区域人才互认、服务共享、待遇同城。

记者从此次大会获悉,接下来,上海、宁波两地高层次人才来台州可享受台州英才卡服务资源。

同时,经台州认定且在上海市杨浦区创办企业的高端以上人才,在上海可享受人才专员、教育咨询、健康管理、健身指导等八大类服务。台州英才卡持卡人才在宁波可享受25个重点景区首道门票、体育场馆免费以及酒店民宿、宁波机场贵宾通道等优惠服务。

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揭牌仪式 庞晓栋 摄

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揭牌仪式 庞晓栋 摄

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承接沪杭地区溢出人才资源,民营经济大市台州“求贤若渴”。当日,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揭牌,并启用台州市“人才在线”云平台。

据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台州市深化人才创业创新全周期“一件事”改革,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实现“一楼”办好人才“一件事”。

据了解,该市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赋能人才工作,提升人才服务。例如,通过“人才在线”云平台,可实现20多个人才项目申报全部在线化,变“现场提交多材料”为“网上确认零次跑”。50多项政策资金兑现全部网上办理,受理机构、办理时限、申请条件全公开,所有流程在阳光下运行。创新推出“台州人才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码上服务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