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0多位台胞青年福建漳州共研创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01-15 16:45:45

50多位台胞青年福建漳州共研创业发展

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承办的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11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台胞青年参加了本次创业发展研讨会。

“自主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的一项发展战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指出,全国台联也应该关注、支持、推动台胞的自主创业。他表示,两岸的融合发展,首先要做好台胞之间的融合,要让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和常住在大陆的台胞,两岸婚姻群体之间多交流、先融合。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张金川 摄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讲话。 张金川 摄

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和沿海开放城市。漳台两地一水之隔,血脉相承、语言相通、文化相同、经贸相连,在台湾地区2300多万同胞中,有近1000万人祖籍是漳州。

漳州是全国台资企业投资密集区之一,已拥有漳州台商投资区、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国家级对台产业合作载体平台。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在漳台资企业已达3153家,拥有台塑、统一等台湾百大企业13家,全市实际利用台资117.9亿美元,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前列。

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曾黄河表示,近年到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和创业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台胞青年能够探索出一条创业就业的“新路子”。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子凯主旨演讲。 张金川 摄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子凯主旨演讲。 张金川 摄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子凯在主旨演讲中则指出,要提升市场价值,以创新为核心,以金融为发展的依托途径,优化投资结构,保持合理增长,激发民间投资。

合肥一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寅威和郴州市爱心世界孕婴儿童用品超市董事长李湘菊等青年企业家也进行了主题发言。台胞青年企业家们各自分享了在大陆创新创业故事,及他们对大陆投资环境等普遍关心的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