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意见》在厦门市湖里区台胞台商台青中引发热烈反响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9-14 09:04:28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2日发布。《意见》从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促进闽台经贸深度融合、促进福建全域融合发展、深化闽台社会人文交流、强化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21条内容。

  《意见》在厦门市湖里区广大台胞台商台青中引发热烈反响,厦门燕来福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寿彦轩说,《意见》一发布,朋友圈中上百人都在转发,“大家都感到兴奋无比,热血澎湃!”

  

  寿彦轩说,在祖国大陆这16年间,不断见证着祖国为两岸融合发展实施的各项举措,这次《意见》的发布更是从我们台胞的子女就学、就业、创业、对等待遇等全方位覆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母亲的关爱及重视。

  

  湖里区徐厝社区台胞主任助理林慕辰说,《意见》的出台,让身边广大的台胞非常振奋,这些年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在推动台商创业、台青就业和台生就学等方面,始终站在政策的前沿,更是注重为台胞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积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

  

  “湖里台胞说”理论宣讲员,台青罗鼎钧说,此次《意见》的发布让人备受鼓舞,充分体现厦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的神圣使命。湖里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肩负两岸融合的先行使命,早在10年前厦门市湖里区就率先聘请台胞成为社区主任助理,让台胞融入社区,这正是先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的具体实践。我将持续向台湾的朋友们宣传《意见》,让更多人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照顾,我坚信在祖国大陆发展选择厦门市湖里区是最正确的人生选择。

  

  汇元台青基地总经理吕振宏第一时间就反复学习《意见》多遍。他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台商心心念念的愿望。相信随着《意见》的出台,湖里区推动两岸融合交流活动的不断开展,更能把两岸传统文化紧密连接在一起,让两岸同胞信仰在一起,思想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负责人、金门人孙智诚说,本次《意见》的出台,让基地台青们感受到厦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越发重要的地位,从加强闽台产业合作、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学生研学研习等,到更加完善台胞在闽就业、就医、住房、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制度保障,尤其是实施金门居民在厦门同等享受当地居民待遇,打造厦金同城生活圈,是我作为金门人一直的梦想,希望金门通电、通气、通桥的这一天早日到来。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说,《意见》的出台,为今后做好対台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大家鼓足了信心和干劲。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对台工作人员,我将按照《意见》逐条学习、贯彻落实,扎实工作、精准服务,一如既往地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支持台胞台商台青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坚定台胞台商台青在湖里发展信心,共享合作新机遇;致力于打造共同市场,共谋发展新优势,扩大交流互动,深化经贸联结,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厦金共同生活圈走深走实不遗余力,为两岸交流交往和深度融合贡献力量!(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