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线上线下推介 两岸情谊交“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3-08-29 09:28:51

  25日上午,由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年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两岸一家亲台湾凤梨推介会”活动在金井片区大厝基村举办,活动通过线下展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推介优质农渔产品,促进实验区农业长足发展。

  此次活动设置展销区,实验区10余家农渔业生产经营主体展示了凤梨、百香果、火龙果、鲍鱼等优质农渔产品,不少观众现场下单购买。“我不仅买了很多,还打电话通知了好几个朋友过来一起购买,希望能有更多台湾同胞带来好产品,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市民王爱妹说。

  作为一名在闽创业台胞,福建平潭岚台融合兴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鸿兴此次带着公司种植的金砖凤梨、西瓜凤梨来到活动现场。“我们带来2500斤凤梨,一个上午的时间基本就售罄了。”陈鸿兴介绍,接下来,他们计划打造集凤梨生产、烘焙加工、观光研学于一体的农业旗舰基地。目前公司已经和三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含农产品种植、电商直播及物流运输等,相信能够进一步拓宽农产品的销路,为实验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推介会还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通过在镜头前推介优质农渔产品,促进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平潭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台湾地区更多好产品、好项目,积极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处负责人蔡宗信说。(融媒体记者 黄莺莺/文 林君斌/摄)

  来源:平潭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